close

 

2015082009235142898.jpg

等這部片的DVD等好久了,不光是題材有趣的故事,也為了我最美麗笑容最療癒的孝珠♥

男主角禹鎮從十八歲起,就得了一種每天早上起來都會變成另外一種外貌的怪病。他被迫放棄正常人的生活,做一位訂製家具設計師,躲在網路世界後孤獨生活。
直到有一天,一位善良的女孩怡秀闖入他的生命中,隨著墜入愛河,他才第一次必須面對親密關係中的複雜考驗...


韓國電影在我心目中是亞洲水準最好的。這部電影也同樣擁有它們一貫的長處: 攝影唯美、演員素質高、劇本不錯。尤其是戲份最為吃重的韓孝珠,在沒有固定男主角的情況下,一個人挑起大樑,卻仍展現游刃有餘的演技,光看她笑看她演就回本了。

裡面我最喜歡的設定是禹鎮的外型變化真的很寬廣,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而不只侷限在美醜上面。
要說比較奇怪的部分是變成不同國籍的時候連語言能力都會轉換,我是覺得蠻畫蛇添足的,畢竟語言能力應該算內在美吧XD1436777047axw_1.png


當然也有缺點:一是它整體節奏太慢,劇情取捨上有點問題,甚至我覺得結尾最重要的部分剪接的蠻爛的;
二是劇本雖然不錯,卻沒有精準的台詞;
三是音樂很無聊。

劇本還有個不太討我喜歡的地方,是描述兩人怎麼相愛的過程。
這本來是很重要的部份去呈現男女主角是什麼樣的人,但電影只很韓劇式的描述兩個人很有默契喜歡的東西都一樣,那種微妙的化學效應,居然用這麼莫名其妙的方式呈現。
「相容性是愛的成就,不該是愛的前提」(剛好今天在《愛的進化論》上看到的),兩人有默契這種事放在故事後面一點的地方會比較順。應該不會有人因為對方跟你聽同一首歌就愛上對方吧,這點讓我真的很難對他們的愛情產生同理。


不過劇情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怡秀終於無法忍受面對種種困難,兩人決定分手,她有一天翻著許多不同模樣的禹鎮,跟沒麼變化的自己的合照,突然明白,自己雖然每天都長的一樣,內心卻有許多不安全感、懷疑、憤怒的情緒,每天的自己其實都在改變。就跟禹鎮的外型一樣,每天的自己也都不是昨天的自己,與其執著在外表上的變化,還不如正視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

兩人在一起最大的挑戰,從來都不是外表的改變,而是內心的改變。


美麗的電影,美麗的孝珠。有80分。

2015062619390776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