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PNG

雖然感覺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同意,但我真的很喜歡「史前一萬年」。
而且從2008年高中時候到今天重看一次都還是很喜歡。

這部片在語言方面簡直是毫無誠意 ( 我覺得很可惜 ),歷史跟地理也是一團亂,劇情在一些關鍵之處有嚴重投機取巧之嫌,但它有所有神話都有的完整架構,包含預言、真愛、成長、傳承。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男人失去父親,被一個亦師亦友的長輩教養長大,有一個最後會和解但一向關係矛盾的競爭兄弟,最後從男孩變成男人這種典型套路。
這種故事每次看的時候,都覺得自己跟人類從古到今對於生命本質最原始的那些想像重新連結。這類故事很容易感動我,像我真的蠻喜歡「降世神通: 最後的氣宗」的XD。
我覺得這些神話故事其實就是人類社會故事最原始的樣子,不是真的為了表達什麼深度思想,而是跟我們如何看待生命的種種困難與美好有關。

必須說真的覺得男主角一開始不吸引我,但隨著他的成長慢慢也會被他打動。覺得導演在這部片中選角都很正確,選用不有名的演員也是很正確的決定。

477_5_1.jpg

女主角真的超美的,不管是小時候的還是長大的都是。那麼久以前看的第一次到現在,每次想到這部電影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她的那雙眼睛,充滿命運式的空靈之美。

擷取4.PNG

Evolet.jpg

配角方面處理細膩,有些很小的肢體動作和表情,包括那些可能連配角都不算的族人們。演員們都表達得很好,也讓這些角色真的有血有肉。
旁白說「那是他們最後一次見到彼此」時,真的很難過。以前通訊還不發達的年代,人跟人之間的緣分是多麼聽天由命啊。

擷取2.PNG

擷取3.PNG

 

除了劇情很簡單以及上述那些不夠自我要求的細節之外,這部片特效好、動作戲緊湊、各種史前動物 ( 或者說奇幻動物XD ) 可以滿足想像,旁白盡責甚至加分,對我來說已經夠好了。
最後的結尾連結到狩獵時代的結束和農業時代的興起,這個設定我也很喜歡。

ddb234fb72e9233aea0ce5c7fefdc10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