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直外因為我的v出國了,在被放生整整兩周的情況下,我跟媗一起去跟了柯道維醫師。我發現柯醫師不僅學識豐富,更重要的是他對病人真的很有耐心,而且雖然很忙,只要我們留到最後都還是很願意教我們。後來才知道他也是中醫系的學長,難怪在思考和談吐方面還是有點不一樣。
總之我覺得很快樂很踏實,有媗這樣上進又善良的人拉著我東奔西跑,跟著柯醫師學習,讓我學到好多當醫學生更好的學習態度,同時很汗顏自己花了那麼久的時間才學會這些,希望自己不要再忘記了。


禮拜四的時候,因為月經愛來不來的關係覺得情緒很差,雖然禮拜五要考外科結業考試,還是從晚上開始自暴自棄,躺在沙發上完全不想動,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爛的廢物,超失敗,這輩子都不會再好起來了等等....
( 這時候就會覺得很神奇,內分泌還是很大程度影響我們的情緒。在自己的身體、意識、智力失控之前,我們都會覺得那是我們理所當然的一部分,但事實上它們都不是。)


禮拜五一早,柯醫師在查一位老先生的病床,他周圍站著老先生的一堆家屬,感覺很和樂融融的。
他傾身向前要幫老先生拔掉他的jp drain時,媗跟寬都往前了,但我被其中一個家屬擋住,我就想說沒差反正我也看過了,禮讓一下家屬比較好就往後站,結果一隻手伸到我面前抓住那男人的後領把他抓回來,大概是那個男人的哥哥,跟他說:「讓人家看啦!」然後跟我說:「妳去看吧以後才不會不會:)」。
我覺得非常感動,家屬的體貼讓我有點鬱悶的心情好了很多,而且覺得當醫生真的為的就是幫助別人之後那一點溫暖的交流啊!

柯醫師跟那個老先生說開完刀不要一餐吃太多要少量多餐,爺爺的女兒就在旁邊插嘴說他都一餐吃兩碗飯(@@爺爺高齡80了還挺會吃的...),醫生說不行這樣太多了,爺爺立刻很沮喪地大叫:「 蛤:( 」
「暫時啦暫時不要吃那麼多。」爺爺很不情願地答應,我在旁邊快笑死。

他女兒又希望醫生可以幫忙勸導爺爺半年不要再下田,醫生只好開口:「爺爺啊你這個刀這次開得比較大,所以我建議你...」猶豫了一下。他女兒在旁邊用很大聲的氣音說:「半年...半年...」醫生只好無奈地說:「...-.-半年不要下田。就是不要去做粗活啦都給別人幫忙就好。」

看著他們一家人互動真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