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69596_1318399744840151_9005786147899241121_n.jpg

07.12 霍建華林心如在微博上發布 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圖片
07.15 水原希子 發布道歉影片
戴立忍在微博聲明自己沒有特定政治立場。

結果換來趙薇劇組宣布換角「一直以最大的善意來對待一切,無論人還是事。但在最重要的大是大非面前,態度是無法模糊的。我要向所有被電影《沒有別的愛》選角影響到的人致歉,也感謝所有懷抱善意提醒及督促我們的網友及媒體,無論何時,我都不會忘記自己中國人的身份,也會堅持國家和民族利益高於一切。
 

        身為藝人,在中國網民排山倒海謾罵下必須講出這種話我可以盡量體諒。所以才說發明「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的人應該排在馬前總統前面得諾貝爾和平獎,「共識」指的是兩邊都承認,不是一方怕另一方隨時暴怒的搖尾乞憐。周子瑜跟水原希子會是錄影霸凌的終點嗎?當然不是。
 

        事實上沒有東西不是政治。我們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刻,不論消費、選擇電視節目、推動環保都是在為大環境投票,只要我們還生活在群體社會中一天,就不可能跟政治脫鉤。我們可以選擇對這個責任有覺知,也可以選擇視而不見。
所謂「沒有政治立場」的選項從來不存在,我們還是投了票,投下「服從任何結果」這票,那還是一種立場。

 

        對我來說電影這最美好的藝術,是人類把生活中的符號擷取出來排列組合後,呈現在螢幕上的複製品。即便現代使它們多了聲光娛樂的效果,好電影好故事的核心價值仍舊是嘗試更簡化的去觸及各種議題

它們無法代替你經驗生活,但它們提供觀看生活的角度,無論它透鏡的另一端是擺在小至愛情還是大至歷史共業上
迴避議題,甚至試圖迴避所有問題的根本去做出來的電影,沒有價值,那只是廉價的刺激品。這也是為什麼中國主流電影都是有夠難看的「小時代」等帥哥美女劇、小清新劇、二流愛情劇。

 

        從來沒有「政治歸政治 藝術歸藝術」,不論是對電影而言還是對中國網民而言。

我會試著同理藝人,而且有選擇台獨的權利當然也有選擇不獨的權利,但我討厭腦筋清楚還裝笨想獲得最大利益的人,所以希望這些發圖的藝人從此之後的行為符合他們今天的言論。愛好和平跟賣笑是兩回事。

 

後記於2017/01/05:陳玉勳導演公開聲明:我不是台獨人士
photo.jpg
「如果只有支持台獨的人才可以發言,不也是種言論限制嗎」「人家只是表明不支持台獨,就要人家滾,還真開明」有些網友在底下如此回答。
@#!^&#^*@$U(&()% 我真的是會被氣到腦充血!這些人到底在說什麼啊,問題不是陳玉勳支不支持台獨,而是人家不接受他可能支持台獨,這就有點像說「不支持思想自由也是一種論點,如果不支持不也是一種限制嗎」...鬼打牆喔孩子們,清醒一點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