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thumb.jpg

收錄了一些我喜歡的問答。

Q:「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這部電影是J.K.羅琳的劇本處女作。當你第一次讀到劇本,故事敘述手法有沒有哪些特質讓你特別有感覺?

艾迪瑞德曼:有一點我很喜歡,那也是J.K.羅琳自己說過的,就是她如何呈現局外人的觀點
紐特絕對是個特立獨行的人,他身上有一種我很喜歡的古怪感。他從小就很喜歡動物,也一直朝那個方向發展。紐特和動物與怪獸的關係比和人的關係緊密,他熱愛自己做的事,很享受自己的孤單。所以我們一開始看到他時,他是個完全獨立的人,不特別善於社交,但電影裡的他確實開始發展與人的關係。
我一直都認為,不管一個人的個性如何,如果你對一個東西有熱忱—無論那是什麼—你都會因此變得很有吸引力。電影裡的每個角色都有他們各自的追求,無論是蒂娜對工作和道義的熱忱,還是雅各對烘焙的熱情。他們雖然都是(事件的)局外人,但也因此彼此相繫,這也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


Q:和 凱薩琳華特斯頓、丹富樂 和 艾莉森蘇朵 合作詮釋這些角色之間的張力,並在片中成為一群讓人跌破眼鏡的英雄,這過程有趣嗎?

艾迪瑞德曼:我們的確感覺像個小團隊。
凱薩琳、艾莉森和丹都是出色的演員,擁有非凡的特質,但我想他們三個之所以融合在一起,是因為他們都很善良。就組成團隊來說,要愛上他們很容易。
我被選定將在片中演出後有一種非常奇特的經驗。當時我們在紐約和洛杉磯試鏡,我很怕自己會被換角。有人邀你拍戲是一回事,但如果還沒試鏡,那麼讓人害怕的是如果他們真的看過你演那個角色,可能會改變心意。
當時我用自認為很紐特的方式詮釋角色,然後我永遠也忘不了導演 大衛葉茲 和製片 大衛海曼 和我說:「紐特他要更堅強、更有男子氣慨!」我聽了說:「是的,他的確如此,沒錯!」。但事實上,我的直覺是他並不是英雄,但我在剩下的試鏡時都照他們說的演。(笑)
試鏡是一群人一起進行,因為劇本中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特質,而製片和 JK羅琳 認為這四個人之間的張力非常重要。
很棒的是後來我們四個終於齊聚在倫敦一起讀稿,我們一起走入華納兄弟位於李文斯頓的片場,所有「哈利波特」系列電影都在那裡完成的,我們看著彼此說:「這會是一趟有趣的旅程,對吧?」


Q:凱薩琳華特斯頓飾演的蒂娜金坦一開始其實想舉發紐特,你覺得是什麼吸引他們兩個越走越近?

艾迪瑞德曼:他們之間的情感不是很明顯的那種,這是我喜歡J.K.羅琳這個故事的另一點。
他們像是兩個歡喜冤家,蒂娜替魔法機關工作,紐特則討厭官僚,他其實無法忍受官僚;他在魔法界被認為是徹底而狂熱地遊走在法律邊緣的人物,而蒂娜則總是照著規矩走。
他們初認識時,各自來自非常不同的背景,但之後他們慢慢發現人是有層次的,當他們一起走過這趟旅程,顯露出自己的脆弱。
我認為他們兩個都是非常驕傲的人,他們很少這樣做,為了生存他們必須設下底線,但在底線下的他們是非常非常善良的。我喜歡的是他們之間不是我們一般看到的愛情故事,他們只是遇見對方,且對彼此很有感覺的人。


Q:你有最喜歡的怪獸嗎?

艾迪瑞德曼:我很想說沒有,因為那樣很不像紐特。不過話雖然這樣說,但他顯然有稍微比較喜歡木精小皮奇。我的意思是,他很不想偏心,但如果有個小傢伙待在你的外套口袋裡,不想離開你的話… 但除了有分離焦慮症的木精之外,我喜歡這些怪獸的原因是牠們不是擬人化的動物,牠們就是牠們自己。

 

external.jpg


我喜歡艾迪瑞德曼對這個故事跟角色的理解。

 

相較於哈利波特是個家喻戶曉的英雄,「怪獸與他們的產地」裡的角色不僅平凡甚至有點古怪,但這正是我喜歡這個故事的地方。
要挖掘出不特別的角色的層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我心中羅琳不愧是最會說故事的魔法媽媽。

凱薩琳沃特斯頓:「被當做怪胎是一件很心酸的事情,直到你找到其他怪胎作伴。

暖暖的啊暖暖的。這部電影至今我已經看了三次,心情不好的時候真的會有如魔法般的治癒力。那是因為在其中的寬容和仁慈,對所有受過傷的人都有魔法般的療癒力。

CwiGIxXXgAAgE6q.jpg



我心裡一直很感謝有「哈利波特」陪伴我長大成人。現在即將踏入社會,又有了「怪獸與他們的產地」。
這當然會是一趟無與倫比的旅程。

 

後記於01/30:在網上看到這段 羅琳 談到 赫夫帕夫 的影片。
非常喜歡她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