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70797_1404681709545287_4897443432029130528_n.jpg

10/13  

昨晚跟診跟到晚上十點半,不過之間還跟倫幫一個有嚴重天疱瘡的老伯伯換藥,所以倒不覺得無聊。
我很喜歡真的在幫助病人的感覺,比起一直念書感覺自己更有用。不過話還是別說太滿,免得我真的成為Intern的時候覺得自己烏鴉嘴。

倫跟我大一對他的印象轉換簡直神蹟,從一個口口聲聲要保護自己、沒什麼安全感的人,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很體貼很寬厚的人!?
我開始要覺得男生交女朋友這件事應該要設為一種療程了,為廣大人格需要微調的男性同胞服務,效果實在太驚人!
今天他不僅在診間對我很和善,還在我換藥的時候主動接手,說是覺得我頭髮會垂下來不方便!? 然後我拆完線對我大誇特誇說我換得不錯!? 對他女友的改造五體投地了我...

之前有看過一個說法是在內心體驗到被愛的人,才有能力去回饋給周圍,我想倫大概是在這段關係中獲得了很好的愛吧,這真是一件很棒的事,讓我不禁覺得如果真能創造一個和諧溫暖的社會,最該感謝的不是領導者,應該是在守在崗位上付出自己那部份愛的每個人。

看診看到一中學弟時,醫生對他抱怨新校門是「夜店風」,以後不捐錢給母校了。其實我覺得還挺潮的,不如說是「科幻風」!早前經過被驚艷了順手拍了好幾張照片!
希望我母校也來蓋個這麼猛的東西!不蓋以後不捐錢!


10/14

今天診間門打開,走進來個四歲的小女孩,雙頰奶油,穿身小裙,綁個小馬尾,像極洋娃娃。結果她也不用抱不用扶,端端正正走到椅子旁,然後雙眼直視我,很嚴肅地說:「我不要打針,只要來看看。」宣布完懿旨,再乖巧地爬上椅子,坐得挺挺小大人的。
立馬被迷倒在地了!雖然她宣錯人了,應該要對我的主治說...

一下午來太多小孩了,實在歡樂!有個十個月大的弟弟,被媽媽放在床上給醫生檢查完後,自己伸手把尿布蓋回去(會害羞!?)


後記:

某某姨今天來電話講了一小時,雖然我覺得她應該會被確診為乾燥症 ( 查資料上居然寫「這疾病有趣的地方在於...」。看到一把火上來,發誓以後絕不用這字眼形容任何疾病 ),但我還是硬跟她說了很多拐彎話讓她放心。
修格蘭氏症簡單的資料 值得記錄有
1. 其診斷標準為以下6項符合4項:(1)眼睛主觀症狀 (2)口腔主觀症狀 (3)眼睛客觀症狀 (4)組織病理學 (5)唾液腺之侵犯 (6)Anti-SSA(+)或 anti-SSB (+)。其中組織病理或血清檢查為必要條件。
2. ANA抗核抗體有四種型態:均質型(Homogeneous)、斑點顆粒型(Speckle)、核仁型(Nucleolar)、中心粒型(Centromere)。其中Speckle跟乾燥症有關,包含SSA和SSB。
3. ANA為診斷紅斑狼瘡最主要的依據,幾乎有95%以上的病人會出現此種抗體。但有很多疾病會出現ANA,包括其他自體免疫疾病、感染性疾病、高齡之正常人、長期服用抗肺結核藥或降血壓藥。 

回想媽媽去年初開始一連串的自我懷疑、檢查、焦慮,時不時的得陪她起伏心情,期間完全沒有任何幫助,只有我跟她,就如同我這輩子目前的成長路。
到放下了之後馬上再換姨,真的有點痛苦。
昨晚聽到敏抱怨她父母在吵架把問題丟給她,雖然很不想那麼想可是還是會有點不平衡:我幾乎是記事以來就一直在做那樣的事,而且往上加的還有許多。

可笑的是同時在台中這裡為了喜劇般的情節,我被困住了。我失去所有賴以為生的,所以我必須逃離這裡,但在還沒走之前,生活是無盡的傷心,舉目所及都是殘破的過去。

就在我快煩死了快傷心而死的時候,突然想到《情歸紐澤西》( Garden State ) 裡Sam說的話:
如果你不能嘲笑你自己,生命會似乎比你預期的長的多...所以你應該要怎樣? 你笑。我不是在說我不哭,但在哭之間,我笑。
("If you can't laugh at yourself, life's going to seem a whole lot longer than you'd like….What do you do? You laugh, you know. I'm not saying I don't cry, but in-between, I laugh.)

所以笑吧笑吧!當隻快樂的死鴨子,在哭之間盡情大笑,如此一來一切真的可以成為一齣喜劇。


今晚騎腳踏車聽的歌!雖然讓我邊聽邊哭,但給我很多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