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在皮膚科跟到了一位不同學校來的intern,整個快被嚇死了!

因為老師說什麼他都會,甚至可以搶在老師前面說@@,而且對中醫對西醫都很有心得。

更重要的是,聽他說起他在座的那些課外教學活動,感覺是可以學以致用的那種人,遠遠不是我這種光學就很吃力的人能力可及。


我從他身上學會的東西有二:

第一,最重要的當然是:我有太多太多不足,一個跟我同年級的人有的程度已狠甩我不是一點而是一大截,就算對醫學不是真的抱持高度興趣,也該秉持著負責任的態度好好追上

第二,他待人接物上非常成熟,而且很願意花時間交朋友,並好好誠懇地對待別人
這點我很少在同齡的人身上看到,更不用說我自己也遠遠沒有這樣的修養。我總是能避免跟不熟的人吃飯就避免,不像他這樣很希望多跟別人相處。

這點其實當初在整形外科,鄭醫師就已以身作則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但身邊一沒有這樣的人後馬上我就會忘記鞭策自己,這次必須好好記得才是。


不過說真的跟這樣的人說話壓力實在有夠大的....因為覺得不管講什麼問什麼聽起來都超笨的....


:((....還是要加油!!!!!!!
要想說自己是福氣點滿才能到跟這樣的人旁邊學習!!!!!!! 
FIGHT!!!!!!

 

Ps. 不過我也從細節發現了很多事,例如他發現自己名牌沒翻好會馬上翻回去,我根本沒在管反了也沒差的那種 ( 被老師或護理師糾正過領子跟名牌好幾次 )。感覺是非常非常認真對待自己本分,對於專業一板一眼的那種人。

 

後記於07/19:今天不小心看到他的手機封面,一乍看五顏六色金光閃閃,還以為是神魔之塔之流,結果定睛一看,唉呦我的媽,居然是一柄五彩繽紛的蛇杖@@
登時心中翻了個白眼想說這也太誇張了...

過了幾秒猛然想起...我的封面是娜塔莉波曼當導演的照片...說真的這比較不正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