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不就法律討論智財權等,單純講「踐踏尊嚴」。


身為一個普通觀眾,認真覺得他完全就是隻想撈錢撈錯邊的肥羊而已...
有人真的會因為那種明顯是惡搞的影片而決定要不要看片嗎 ? 就個人而言,我反而有因為他而決定看某些片唉


我覺得不管是什麼爛電影 ( 是的,包括「金剛」 ),起碼他們開始了,也成功地做出了成果,評論者再怎麼樣言之有物,也只是在別人的心血結晶上做文章 ( 是的,包括我講「金剛」怎樣怎樣 ),在我心中是這個產業鏈最應該謙卑的一環。
評論者的目的,只是做為橋樑,讓還沒有機會領略電影美好的人,可以有個角度進入。
我在寫心得時,不覺得是在創作「我的作品」,我覺得那都是別人的作品,我只是單純覺得很快樂 ( 是的,包括看「金剛」 ) 然後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快樂而已,所以不會覺得我認真寫然後他那樣嘲諷是傷害我的尊嚴。

當然也可以說我不是靠影評賺錢才會這樣想,不過這就是假設性的問題了。


而且啊,要以心得來維護電影尊嚴不代表只能說好話。
說真的每次看到主流傳媒登載的影評都盡寫些溢美之詞,實在讓人很心煩啊。
對自己嚴格才會有好作品,才會有好循環,辦個永不落幕的互戴高帽大會是不會讓觀眾真正心服的。

 

總之,尊嚴是自重得來的,本就不是靠別人不踐踏得來的。
不論是創作者或觀眾,任誰的評論如果你不喜歡就讓它隨風去吧。

 

就許多方面來說,評論家的工作很輕鬆,我們冒的風險很小,卻握有無比的權力,人們必須奉上自己和作品,供我們評論。我們喜歡吹毛求疵,因為讀寫皆饒富趣味,但我們評論家得面對難堪的事實,就是以價值而言,我們的評論,可能根本比不上我們大肆批評的平庸事物,可是,有時評論家必須冒險去發掘並捍衛新的事物。

這世界常苛刻地對待新秀、新的創作,新的事物需要人支持。昨晚,我有個全新的體驗,一噸奇妙的菜餚,來自意想不到的出處。如果說這頓菜餚和它的創作者,挑戰了我對美食先入為主的觀念,這麼說還太含蓄,他們徹底地震撼了我。過去我曾公開嗆聲,對食神著名的名言「人人可料理」嗤之以鼻,不過我發現,現在我終於真正了解他的意思。

並非誰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不過偉大的藝術家,卻可能來自任何角落。現今在食神餐廳掌廚的的天才們,出身之低微,令人難以想像。依在下的看法,他是法國最優秀的廚師,我很快會再度光臨食神餐廳,滿足我的口腹之慾。」--「料理鼠王」(Ratatoui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