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聽完演講回來開始,我的身體有了一項神奇的變化,就是我所有痠痛的地方都不見了,已經復發一個月期間從未好轉的全身濕疹,也突然各處不再作癢。

更神奇的是,連昨晚失眠直到凌晨四點,也沒有出現平常晚睡必定會出現的潮熱盜汗,一點也不煩燥。

我這才意識到平常我有多不舒服,舉凡時時嚴重發作的上背痛和腰痛,因咬合問題而從未好轉的顳頷關節疼痛、肩頸、下顎痠痛,一早起來必定伴隨的落枕,還有時不時嚴重起來可以影響生活的左眼乾澀,幾十年來,每天的分分秒秒都在用無聲的尖叫,要求跟我的頭腦裡的其他事情分享關注。

直到它們昨晚不知道為什麼全都一起消失,我才嘗到身體不再痛苦的滋味,意識完全自由,得以專注在我喜愛的事情上。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改變?

要說昨晚我的想法曾經有什麼大幅的轉變,一點想不起來。
不過倒有個小小的感想靈光一閃過。

那場演講的咖啡店我回台北後時常去。說實話背負著一點心理壓力 ( 即將大考 ) 和經濟壓力 ( 報名費對現在的我來說有點壓力 )。但它對我而言仍然有強大的吸引力。

直到昨晚我坐在那裡一邊聽老師講義大利歌劇一邊胡思亂想,這才發現我連著三天都去那個地方有多麼快樂,甚至可說我一天當中,最期待的時刻便是去那家咖啡店坐著聽演講。

我想是因為整整兩個多小時的扎實、題材引人的講座,這麼多的同好,還有整家咖啡廳歐式、帶點新古典主義的裝潢方式,讓我能在那短短的一時半刻,就拋開我的自尊和寂寞,追求精神上的富足和快樂。
我傷感於無人聆聽、作伴、分享一些微不足道 ( 但於我而言確實是相當重要 ) 的小樂趣的心情,在那裏得到了撫慰。而昨晚的確正好有那麼一個瞬間,我突然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孤單了,我真的相信自己可以單純在我鍾愛的、感興趣的這些繪畫、建築、音樂當中,得到富足的快樂,不假外求。


當然,我不知道這跟我身體出現的奇蹟有無關聯。
我是十分希望我的身體可以就這麼保持下去。
但最重要的是,知道怎麼讓自己快樂,清醒的快樂。這多半確實讓我的身體減輕了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